我不愛煮飯,很多人都知道.



不過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于美人的節目,敎大家做照燒醬,



一整個簡單,不記起來就太對不起于美人和我自己啦!!



(BTW這各節目還不賴,只是我總是記不得是哪時候的播,所以要憑運氣才看得到)



到美國之後意外發現姊姊家有味霖,那就一定要來實驗一下囉!!!





材料:



去骨雞腿數隻(隨你啦,鍋子放的下就可以!!)



蔥切段



甜椒(可有可無,配色擺盤用)



醬油











清酒(在這裡沒有清酒,都用米酒替代!!)



味霖





步驟:



1.雞腿洗淨,醃!!(要用什麼醃,都可以,因為我沒有看到她用啥醃的!我是都用酒啦)



(醃久一點會比較入味,不過醃一下下好像也沒什麼差)



2.放油,先把蔥段放下煎至焦,甜椒可同時放下煎熟後起鍋



3.用剛剛的油,煎雞腿肉(那天敎的小撇步是一定要雞皮那面先煎,但我不懂為什麼!!)



煎到兩面呈有點焦後,放入照燒醬使其收汁,入味後即可起鍋擺盤啦!!



4.起鍋後,剩下的照燒醬可以再魯其他的東西,例如豆皮之類的...





照燒醬的調法是:



醬油:清酒:味霖:水:糖=1:1:1:1:1



以上,這是我少數會做的簡易食譜,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囉~~~~



心得:

簡單又很好吃,照燒醬淋飯也好吃哦!!!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talu 的頭像
    Vitalu

    Silence

    Vit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