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到新加坡也已經一個月了。

時間每天這樣一直往前走,也不管你是否適應,逼著你只能自己努力跟上。

不知道是自己太過weak還是在心裡的台南魂太過強大。

我記得自己搬到新竹去的時候也是這樣奮戰了一陣子,等整個狀態調整好,這次,當然也不例外。

 

來的時候好新鮮,想著以前在馬來西亞吃吃喝喝都沒有太大的問題,自以為新馬食物都一樣,哪知喝了第一口肉骨茶後,默默地在心底說,這哪是肉骨茶?

(無意攻擊,只是先入為主的味覺印象太強大)

看著路上的榴槤攤,想著以前Uncle會買到公司現剖的好吃榴槤,我就完全無法下手去買。就算吞了好幾次口水,我還是不願意去嘗試任何有可能破壞榴槤美好印象的事情。

心裡暗自計畫,老娘一定要飛去馬來西亞吃榴槤。

吃東西對我有點困難,不只是心理層面的不願意妥協外,就連腸胃也不太願意妥協。

雖說人在異鄉,應該要多方嘗試,但是再試了那麼多巴剎,吃了那麼多次白飯後,幾乎已經將外食的白飯列入拒絕往來了。

以至於只能靠粿條,板麵,冬粉撐著了。

前陣子發現電視有轉播旅行應援團,天啊,怎麼什麼都這麼好吃啊?!

吞吞口水,好想砸了那台電視。不過他現在算是我家身價最高的財產,還是冷靜一點比較好。

有一天,約了大學學長去吃FB社團推薦的鐵板燒,炒好的豆芽菜放到我面前時,真想跟學長說聲抱歉。

這......無怪乎小陶吃完後,淡淡地說了聲:清大大埔,樂勝

還好五隻小熊有暖了我的胃和心。吃到第一口滷肉飯的時候,想家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(有沒有這麼誇張?),原來在外面可以吃到這樣暖暖軟軟的白飯是這麼的令人感動?

吃東西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我其實有想過,我這種習慣,大概注定了落葉要歸根,只能長住在台灣甚者台南吧。  (這句看來真是有點為賦新詞強說愁阿)

去日本度蜜月的時候,最後幾天,我每天都在幻想著熱炒空心菜,但有人還是沉浸在到處都有好吃豬排飯的喜悅中。

台南到底給我下了什麼蠱?

 

然後,好感激有LINE阿~~    這陣子,雖然好朋友們都不在身邊,不過有LINE,想聊聊的時候,都有人陪著我。

姊姊和妹妹幫我們照顧小比,三不五時傳小比還有家裡那堆毛小孩的照片來讓我解解渴。

然後使蓋闢讓我可以和娘,還有姊姊們每天聊個天,都好有療癒效果阿。

 

希望,很快很快,我就可以適應良好啦。然後恢復愛吃鬼本性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